close

老實說我是個無法跟孩子相處的人,

理性的腦袋要跟天真爛漫的孩子們相處好一陣子,坦白說高。難。度。

孩子於我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阿!

 無障礙體驗活動的臨時工讀,意外的卻是一群政大實幼出來曬太陽的孩子。

我們這一關是要讀唇語,試請想像一群從中班到大班不等的孩子圍在你桌前,但你要讀唇語讓他們猜...

10年的差距我不知道他們現在看什麼卡通啊....

海綿寶寶系列、喜羊羊系列、芭比娃娃、玩具總動員對孩子們了解的極限...

孩子們太多需要分成小組輪流闖關,麻煩的是即使已經過關也需要拖時間讓他們可以同時換關。

 

兩大兩小女孩加上一個男孩圍在前面,

大女孩A代表發言了:「芭比娃娃、美少女戰士、XXX(我聽不懂...)三個你講一個我們猜!」

...原來現在小孩還有在看美少女戰士?!

小男孩抱怨了:「為什麼是你出題?你又不是姊姊!」噢...原來我是姊姊所以我有權利出題(恍悟)

大女孩B對我說:「他都看恐龍跟XXX拉!」

... 男孩跟女孩的差異是從沒在我們家發生過啦...

 

另外一組,我轉換方式去解說:「假裝你們現在聽不到喔。」然後我只是很順的把耳朵捂起來。

接著我就看到我面前的每一個孩子,通通跟我做一樣的動作... ... 也太神奇了吧...

 

又一組,我對著面前六個講話,其中一個突然間跟我說:「姊姊!你這樣他們那邊看不到!」

他指的是同一排另外幾個他同學,正由另外一位學長負責處理。

「噢... 那是哥哥負責... 姐姐眼睛只能看這邊,沒辦法看這麼開。」

男孩應該是聽不懂前半段,但他接受了我的後半段說法。

 

最後全部孩子過了關開開心心衝到他們老師身邊,老師站在台上忙著照顧盲胞體驗的孩子,

只轉頭跟他們說:「去跟哥哥姊姊鞠躬說謝謝。」

接下來如潮水湧入般,所有人分批衝回頭跟我們鞠躬說謝謝再加一個甩尾跑回去。

 

以為幼幼天團結束要離開了,突然間四個女孩站在我面前跟我說:「請再出一題給我們猜。」

嚇到我了()

再來一個男孩跟我說他沒有蓋到章,我指著那關的方位跟他說到那裏蓋,赫然想起前一個小孩子咕噥的話,

「車車那邊。」雖然實際上那是輪椅,不過他懂就好。

 

天啊小孩子真的是精力旺盛()

整間禮堂就這樣來回跑了好多趟

親眼見證之後,再度覺得幼稚園老師真的是世界上最強悍的職位(崇仰拜

arrow
arrow

    22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