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三總看醫生,純粹是因為離家近。

不過也重新洗牌了我對大醫院的既定印象:服務差。

二樓有設一空間是盲胞按摩,有個很可愛的名字,但我沒記下來。

台灣人很溫暖。

 

去三總看醫生,讓我對大醫院重新看待。怎麼這麼有禮貌??!!

在台中看醫生護士總是因為病人眾多有些急躁,意外地,今天遇到兩個都不會,最後還指示我批價跟領藥的樓層跟方向。

而批價的長龍沒有縮短過,沒想到小姐還是很和善的跟每個人說話、收錢、找錢,最後再提醒要去1樓領藥。

帶著驚喜回到一樓領藥,按照單雙號分兩列,拿著一張單一張雙的領藥單思考,該不會我等下要排兩次吧?

輪到我的時候,隔壁櫃的急診藥需要先處理,小姐連續跟我說了兩次不好意思,請你稍等一下。

等她回來,又再一次跟我說了不好意思。

學著前面婦人的作法,單雙號領藥單一起遞給她,

查看了一下她說了第四次的不好意思和第三次的請你稍等一下。

 

在她忙碌的同時我認真的看她,眼角稍稍有些紋路,應該也是一兩個活潑好動孩子的媽。

她在家是怎樣對待她的孩子們呢?一樣這麼溫柔婉約嗎?

 

最後要取消過兩天的預約掛號,剛站到觸控螢幕前面,志工就過來了。

 

是啊我根本不介意需要等單雙號的領藥,也不介意急診藥得先處理,甚至已經suppose批價的口氣不好。

但他們給我的感覺,有日本服務業的水準。

再忙,服務每位客人都像今天第一位顧客。

 

二樓候診區中央有一區是盲人按摩,職訓局輔導,只有一個盲人服務。

沒客人的時候,他拿著長長的線不知道是在閱讀或是聽收音機,

若不是口袋錢不夠也真想知道腳底按摩到底是什麼感覺。

想著他的客人群會是哪裡和什麼時候?忙碌一整天終於下班的醫護人員們?或是來看病的病人?

批價時一回頭有一位客人,他的妻女站在小隔間外面等著,小女兒出神似的瞧著。

盲胞很認真的,在肩頸按摩。

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,不過認真工作的那當下,的確會發光。

 

若你剛好住在公館附近,三總汀洲院區的二樓設有盲胞按摩,價格便宜,肩頸按摩、腳底按摩應有盡有,

腳底按摩30分鐘300元,肩頸按摩好像是100元有些忘記。

靠自己的力量生存,怎麼能不給盲胞一些鼓勵?

arrow
arrow

    22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