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/8/31 Sun

2014/8/31 Sun

 

毫不留戀的走了,完全不想回舊房間。 

這裡租屋的邏輯是這樣的,由於當地人已習慣洗冷水,單人租金大概落在13000-16000之間;若附有電熱水器等家電用品,租金提高到20000左右;若使用冷氣,則租金再加1000左右。由於電費偏高,若使用冷氣和電熱水器等,每月電費可以來到3000-10000。若一個人到這邊來工作,租金加水電費每個月開銷約25000

由於Colombo靠海,氣候呈現很乾又很濕的極端狀態:晾在室內的衣服大概兩天便能乾,同時放在室內通風處的行李箱卻在一個月內底部長黴。目前市區多半還是塵土飛揚,人行道、中央分隔島建設都還在進行,喜歡大窗戶的同時請注意大量塵埃。

第一間房屋簽約建議勿簽長,若有問題還有轉圜的空間,例如我第一個租約六個月,入住後發現室內訊號極差,蜘蛛網與白蟻問題不少,整體環境也不算乾淨,一個半月後遷出,至今跟舊房東的戰爭未了。

自七月中入住,他收了兩個月押金,到八月底遷出,他說我違約,所以兩個月押金不歸還,八月的租金還得繳全額。目前只給了他半個月租金,從台灣來的包裹還在路上,不會到我也不會繳了。

找了Kangaroo Taxi搬到了Colombo 3,這回住的是公寓,房東是個穆斯林,目前人還在海外。裡頭共三個房間,我和一個印度學生共分最大的房間,其他兩間皆是當地學生或是上班族女生,穆斯林規矩森嚴,禁豬肉、豬肉製品、酒、男生,房東很可愛的寫著:ONLY DAD

 

這次的房租邏輯是這樣的:入住時繳三個月租金加一個月押金,之後連續三個月不需要繳租金,第四個月開始付租金。

 

 

只花了幾個小時打包,再花了一個小時安頓進新房間,其實家當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多。整體感覺和兩年前去澳洲交換的時候差不多,各自生活的室友、偶爾打聲招呼、爆滿的冰箱,空間算乾淨,四位當地人室友不太開伙,我的印度室友生活習慣頗好,看來以後的日子不錯過(歡呼)

 

 

ATTENTION:

NO.11, CROSS ROAD, MT LAVINIA, COLOMBO

RENT FOR FOREIGNERS ONLY. DO NOT TAKE IT. SERIOUSLY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2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