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/8/26 Tue

 

最後一個夢的場景是吃到了某個東西,半夢半醒之間抓了床單擦嘴,下一刻驚醒,該不會我吃到了白蟻咬木頭的屑屑……

 

鬧鐘響起,行程通知在螢幕上頭,中國同事最後一天上班的日子。

第一天進公司的時候,亞洲人的白皮膚在眾深邃臉孔當地人之間非常顯眼,看他唱著斯里蘭卡國歌不落拍(當時還不知道那是國歌),我以為他會講當地語言。

 

台灣跟中國的政治關係有些客人了解,經理為此還曾經很認真的問我:

“You two still talk right?”

不管在哪裡,都找得到中國人,因為這樣有時候很慶幸母語是中文,因為公司裡有他,我還有個可以講中文的朋友。

中國遊客的消費力驚人,歐美遊客最多一家子,而中國團目前最高紀錄11人,沒人會講英文,照樣買單打包。我們有時分工合作,整團歡喜離開後我們都累癱。他對於寶石了解很多,剛到時總是在一旁聽著,默默記著。

 

八月初,我們還在茶水間閒聊著他三周後要回中國;轉眼,三天後起飛。大概一個月,搞定簽證後他會回來。

看著他走出門,我想著我走的那一天,會是什麼樣子?

他不在的這一個月,我會是什麼樣子?

明天依舊上班,會是什麼樣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2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